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孙杨禁赛8年的裁决,撤销了
孙杨暂时可参赛
百余幅佳作展示河南美术实力
“码”上好礼,完美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分析
孙杨暂时可参赛
资料图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2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官宣,认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一位相关仲裁员有偏见,支持中国游泳选手孙杨“要求发回重审”的诉请,即把案件发回CAS重新审理。业内律师指出,这意味着孙杨暂时可以正常参加比赛,但关键要看重审裁决结果。

有媒体报道,在孙杨案担任CAS仲裁小组主席的意大利人弗朗科·弗拉蒂尼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涉华不当言论。孙杨律师表示,此人有歧视中国的情绪。而瑞士高院决定撤销原裁决,也意味着对CAS仲裁小组成员的中立身份提出质疑。

至于重审结果,天册律师事务所的资深体育法律师俞圣洁认为有三种可能性,一是全面驳回WADA要求对孙杨禁赛8年的主张,维持国际泳联认定孙杨无过错的裁决;二是全面支持WADA的上诉,同样作出禁赛8年的处罚;三是支持WADA上诉,但缩短禁赛期。

“如果是第二种或是第三种情况,孙杨已经履行的禁赛期,即从今年2月28日开始到重审结果出来,时间可以进行折抵。”俞圣洁说。

据了解,孙杨一直在杭州独自训练和学习,力求保持最佳运动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95 2020-12-25 00:00:00 五 孙杨暂时可参赛KeywordPh新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