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郑州电影小镇获评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阳光大姐” 为王超虎父子包饺子
官渡博物馆 慰问大孟镇敬老院老人
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雁鸣湖镇果农笑开颜
爱心捐助 温暖年轻患癌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捐助 温暖年轻患癌妈妈

本报讯 “没有人愿意将自己的伤口揭开给别人看。但是我已山穷水尽,无能为力。疾病缠身,痛不欲生,活着如此奢侈,又如此昂贵,经历了疾病的痛苦,才能更加懂得珍惜!我唯一的希望只有求助于社会,求助爱心人士。”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一个年轻妈妈的求助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孩子还小,我要看着他们长大”

2017年10月,家住中牟县雁鸣湖乡孙拔庄村的刘俊燕偶然发现自己右乳上有硬块,当时幼女正处于哺乳期,刘俊燕就没太在意。后来,因不断疼痛,在朋友的催促下,刘俊燕到河南省肿瘤医院检查,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乳腺癌。医生建议先化疗4个疗程,看看效果再进行手术。这次化疗花费两万元,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后续治疗费用却没有着落。一家人商量后,忍痛将村里的房子卖掉,拼凑后期所需的治疗费。

半年后,刘俊燕做了保乳手术,术后又进行了两个疗程的化疗,并遵医嘱定期复查。不承想,次年9月复查时,病情复发了。这次,医生为刘俊燕做了全切手术,术后又化疗6个疗程。本以为艰难的治疗周期总算结束了,更没想到今年12月份病情再次复发,伴随而来的还有“骨转移”“肝转移”……这些对刘俊燕一家人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这3年来,我无数次想要放弃,可是想想3个年幼的孩子,最大的才13岁,最小的不到4岁,我不忍心让他们成为没妈的孩子。每天看着他们,我心里就很难受。如果没有我,他们该怎么办?”话未说完,刘俊燕已泣不成声。卖房子的钱全部花光后,亲人又想方设法帮忙贷款十几万元,只求孩子们能有妈妈照看着长大。

爱心人士:“祝她早日康复,养好3个孩子”

这几天,得知刘俊燕患病一家人陷入困境的消息后,不少爱心人士主动捐款。中牟县大蒜协会副会长张虎林先生联系本报记者,捐款500元代转给刘俊燕。他说:“3个孩子年幼,太可怜了。祝愿刘俊燕早日康复,一家人幸福安康。”

刘俊燕所在村组群众自发行动起来,转发朋友圈并以各种方式捐款。年过六旬的王长勋老人不会用手机转款,一大早就找到组长王涛,让他帮忙代转。王长勋说:“能为孙辈捐些救命钱,是长辈应该做的。”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刘俊燕早日康复,乡亲们等你回家。

“我真诚地感谢所有好心人一生平安!你们的爱心将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大恩大德,永不能忘!”刘俊燕说,“倘若这次能侥幸躲过一劫,我一定在此后的日子里经常告诉我的孩子们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过咱们,教导他们学会感恩,长大后学业有成,努力回报社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62 2020-12-25 00:00:00 五 爱心捐助 温暖年轻患癌妈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