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12306提前到每天5点售票 人工窗口买票全部可用现金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
12306提前到每天5点售票 人工窗口买票全部可用现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闫波 许伟)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575万人。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所有人工窗口支持现金购票、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多个服务举措推出。

春运期间 郑州局安排夜间高铁直通临客57.5对

2021年春运,郑州局集团公司共计加开临客列车128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113.5对,管内临客列车14.5对。另有2对客流淡季停运直通列车在春运期间恢复开行。

临客列车开行方向主要以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温州、宁波等客流集中方向城市为主,最大限度满足重点城市旅客往返需求。

春运期间,该集团公司安排高铁夜间动车组高峰线直通临客57.5对,为旅客错峰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新线+调图 “米”字形高铁网络作用凸显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又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运力运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2019年以来,随着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郑太高铁、机南城际铁路的相继开通运营,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络和其微循环逐步丰满,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完善全国路网结构,优化高铁布局,提高运力配置起到了促进作用。

线上+线下

售票推出这些新服务

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

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

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

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

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自助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人群购票服务。

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9314 2020-12-30 00:00:00 三 12306提前到每天5点售票 人工窗口买票全部可用现金KeywordPh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