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应暂缓前往 中高风险地区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止上河南高速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疾控中心:
应暂缓前往 中高风险地区
买冷链食品要扫码溯源 不能扫时实名登记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提醒广大市民,节日外出时要随身携带口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张勇

从中高风险地区入郑应第一时间报告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境外归国人员入郑时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在第一入境点入境且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入郑的人员,还需要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的关联区域入郑人员,严格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

在入郑旅途中的朋友,路途全程要严格佩戴口罩,同时加强手卫生,及时进行消毒。

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建议暂缓出行

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如果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

市民群众外出要随身携带口罩,在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的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

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体温检测、戴口罩等措施。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美容美发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企事业等单位要提前安排好员工休假时间,错峰放假。宾馆酒店举办各种酒会、聚会、会议、演出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订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选购冷链食品时要选择“赋码”食品

家庭防控要注意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尽量避免客人特别是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客人来访,如不可避免,待客人走后,及时通风并对室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每个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都贴有“食品追溯码”,扫码可以查看该商品的产地、进货日期、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消费者不能使用微信扫码购买时,食品生产经营者应进行实名登记(姓名、地址、电话)并将登记信息上传至“豫冷链”。

另外,市民选购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9815 2020-12-31 00:00:00 四 应暂缓前往 中高风险地区KeywordPh买冷链食品要扫码溯源 不能扫时实名登记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