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寒风中,女警脱下棉袄 盖在晕倒男孩身上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铁建工郑州南站拌和站 砂石物料露天堆放
到2025年郑州半数城市社区 要有不少于1名儿童社工
郑州既有住宅加梯“加速度” 2020年建成89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到2025年郑州半数城市社区 要有不少于1名儿童社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实习生 刘婷婷)昨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导召开的郑州市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会议发布了市民政局联合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七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方向和做法。

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有1家组织完善、服务专业、社会影响较大的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每个乡镇(街道)要有不少于2名儿童社工,一半的城市社区要有不少于1名儿童社工;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设置儿童社会工作岗位;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要设置社会工作站(室),配备使用儿童社工;实施一批服务广泛、成效显著的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据介绍,2003年至今,从“郑州模式”发展为政府购买儿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和岗位,我市的儿童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之路越走越明。经初步统计,我市现有专职社会工作者1500余名,其中儿童社工数量仅约250名,但距离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需求落差,下一步市民政局会继续联动各部门扎实推进文件落实,促进我市儿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儿童社工服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9832 2020-12-31 00:00:00 四 到2025年郑州半数城市社区 要有不少于1名儿童社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