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交通安全 集中整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交警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96678
喝藿香水、吃蛋黄派、嚼槟榔 嘴里有酒味碰到查酒驾,咋办?
大巴车开进校园 现场演示啥是“内轮差”
超限检测站24小时不间断执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喝藿香水、吃蛋黄派、嚼槟榔 嘴里有酒味碰到查酒驾,咋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地)日前,交警四大队民警走进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上了交通安全知识课。

以酒后驾驶和文明出行作为切入点,交警讲解了饮酒驾驶机动车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区别、饮酒驾驶的违法成本和酒驾案例等。

交警还把查处酒醉驾时使用的两种酒精测试仪器带到现场,拿出了藿香正气水、蛋黄派、槟榔等分别让现场人员进行测试。

此前,类似测试交警部门进行了多次,蛋黄派、藿香正气水、漱口水等含有少量乙醇(酒精),嘴里会有酒味,比较容易造成酒驾的假象。交警部门提醒,服用过这些食物、药品,碰到查酒驾不用慌,因为其中的酒精量比较少,只需稍作休息,口腔里的乙醇就会散去。在接受测试时,如果测出“酒驾”,可以跟交警说明情况,休息几分钟再次检测,如果还存在疑问,可申请进行血液检验,不用担心“被酒驾”的情况出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1549 2021-01-08 00:00:00 五 喝藿香水、吃蛋黄派、嚼槟榔 嘴里有酒味碰到查酒驾,咋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