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政策引领 平台集聚 生态培育 引育壮大人才队伍 增强全社会创新活力
市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 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政务服务哪家强 邀您有空投个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政策引领 平台集聚 生态培育 引育壮大人才队伍 增强全社会创新活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引进和服务人才的发力点、突破口,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完善政策、做强平台、优化生态,以人才为核心聚焦创新要素,以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黄河人才计划”配套政策、《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实施方案》、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拟定人选等。

徐立毅指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抓科技创新就是抓人才。要深化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新发展阶段人才工作的规律特点,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发力点、聚焦突破口,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形成创新氛围、打造创新生态,为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徐立毅强调,要全面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平台集聚作用,以中原科技城为重点,打造“一带、两翼、四区”的人才引进大平台;发挥机构载体作用,以大企业研发机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为重点,推动存量机构创新机制、加快发展,增量机构引进落地、形成规模,吸引集聚创新人才;突出企业主体作用,瞄准高科技头部企业,实施“人才+项目”同步招引,激发企业深化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徐立毅强调,要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把握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加强统筹联动,形成“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人才政策体系;集中办好人才引进“一件事”,理清责任、主动服务、简化流程,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实现人才政策“免申即享”;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专人专班的“保姆式”服务,提升人才的体验感、满意度;加强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抓人才工作意识,完善人才社会化服务体系,改善创新创业条件,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面向市场、面向企业,创新学校与企业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通从学校到企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厚植郑州发展的人力资源优势。

侯红、牛卫国、吕挺琳、吴福民、史占勇及市人才领导小组有关人员等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152 2021-01-12 00:00:00 二 政策引领 平台集聚 生态培育 引育壮大人才队伍 增强全社会创新活力KeywordPh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