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河南启用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2000多万人养老钱涨了
米袋子菜篮子备货充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出门忘带纸质驾驶证和行驶证?不要急
河南启用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上支付宝“豫事办”和“豫事办”APP可以办理
扫码看办理流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遇到警察检查,却发现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尴尬!不过,今后这样的烦恼可以抛到脑后了。河南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已经在“豫事办”正式上线了。省内交管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视为有效证件。

那么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如何申领呢?进入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或“豫事办”APP,点击“电子证照”,页面显示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点击需要办理的电子证照即可。办理后,在证照首页点击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进入证照详情页面,点击“查看二维码”向交警出示二维码供其扫码核验。

适用范围:目前河南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仅适用于由河南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件,车辆仅限“豫”牌车辆且仅限在河南省行政区范围内。

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核验后状态正常的,驾驶人可免受“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处罚,但如需进一步对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或作出其他行政处罚的,电子证照不再继续适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726 2021-01-14 00:00:00 四 河南启用电子驾驶证、行驶证KeywordPh上支付宝“豫事办”和“豫事办”APP可以办理出门忘带纸质驾驶证和行驶证?不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