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海外代购”美妆可能只是在这里转一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 去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严打淮河非法采砂!
设计时速620千米!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设计时速620千米!
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下线
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内部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13日上午,一节银黑相间的工程化样车在位于成都的试验线上缓缓行驶。这是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正式启用,设计时速620千米,标志着我国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据悉,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项目位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验证段全长165米,由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中车公司、中国中铁等单位协同攻关研发。

高温超导磁浮技术具有自悬浮、自导向、自稳定特征,适合未来的真空管道交通运输,高温超导磁浮列车在低真空状态下,理论预计速度可高于时速1000千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779 2021-01-14 00:00:00 四 设计时速620千米!KeywordPh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