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印尼总统直播接种中国疫苗
12瓶葡萄酒 告别空间站启程回地球
多国新发现改写疫情时间线
加拿大女子 牵绳“遛丈夫”躲宵禁
美国冰激凌制造商 推出“狗甜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国新发现改写疫情时间线
西班牙2019年3月就在废水中发现病毒痕迹

近来,多国对早期新冠疫情又有一些新发现,引发学界对新冠病毒起源和传播的新思考。

2019年12月美国

献血人样本中 检出病毒抗体

去年11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在《临床传染病》半月刊上报告说,2019年12月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时间。

在这项研究中,美疾控中心研究人员检测了美国红十字会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期间采集的7389份血液样本,这些样本来自全美9个州的献血者。结果发现,106份血液样本中含有新冠病毒抗体。美国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是去年1月21日。而新研究推测,可能2019年12月美国一些地方就已经出现个别新冠感染病例。

2019年3月西班牙

废水样本中 发现新冠病毒

不仅在人类身上发现了更早期新冠感染的线索,对废水的研究也显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存在。西班牙去年1月31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去年2月25日报告首例本土病例,但该国研究人员却在2019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的踪迹。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去年6月26日发布公报说,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分析了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废水样本,结果发现2019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不过病毒水平非常低。除西班牙外,巴西和意大利研究人员也分别在当地报告最早确诊病例之前的废水样本中找到了新冠病毒存在的痕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782 2021-01-14 00:00:00 四 多国新发现改写疫情时间线KeywordPh西班牙2019年3月就在废水中发现病毒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