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准确把握新机遇 建设高质量“美丽登封”
心理辅导 为民警减压赋能
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选优“带头人” 上好“第一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选优“带头人” 上好“第一课”
登封市对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

本报讯 1月7日,登封市组织339名新当选的村级党组织书记上了任职“第一课”,史来贺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刘俊荣以《史来贺先进事迹》为题现场授课。

据了解,为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促使新任党组织书记迅速适应角色,登封市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当选的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集体谈话凝思想、以案施教促廉政,切实上好“第一课”。

河南省、郑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登封市精准施策,按照“选好年轻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对标省委“四有四带”“四好四强”标准,聚焦致富能手、外出经商人员、回乡大学生等群体,鼓励年轻的“能人”回村任职。截至1月5日,登封市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选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339名,平均年龄48岁,比上届下降4岁,大专以上学历121人,占总数的36%。高标准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要求,特别是大金店镇党委优选年轻“带头人”的做法在郑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上,登封市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对新任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谈话,并就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教开展了警示教育。此次培训还增加了实地教学环节,组织与会人员到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成效突出的7个先进村进行现场观摩。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宋跃伟 李姗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09 2021-01-14 00:00:00 四 选优“带头人” 上好“第一课”KeywordPh登封市对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