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登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 2020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登封市直一幼 开展送课交流活动
登封市教育局举行 初中学科教师课堂教学力测试
■登封教育巡礼
改革潮起 激活发展原动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直一幼 开展送课交流活动

本报讯 近日,登封市直一幼园长席颖霞、副园长张青慧带领张方方、刘锴、崔改苗、袁丽娟、董明臻、冯润芝老师分为两组,分别到少林办明德德融幼儿园和登封市大金店镇直属第一幼儿园进行送教下乡活动。活动主要宗旨是提升被帮扶幼儿园教师在语言领域看图讲述、听说游戏、主题谈话活动的设计和执教能力,为被帮扶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夯实基础。登封市直幼儿园教师为结对幼儿园带去了精彩的语言活动示范课。展示活动结束,听课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此次活动加强了帮扶结对园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有效顺应了当前幼教均衡发展的需要,真正实现了“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送教目标。

登封融媒记者 胡建邦

登封市直二幼开展

教师讲故事比赛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语言教学技能,增强教师为幼儿讲故事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推进幼儿早期阅读教育,1月8日,登封市直二幼开展了教师讲故事比赛活动。比赛中,教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她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此次活动旨在让教师的语言表达更加自然流畅。教师以讲故事为载体更能走入幼儿的心灵,成为他们朋友,让孩子愿意和老师做心与心的交流,快乐健康地成长。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通讯员 范玉红

君召初中召开

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会议

本报讯 1月7日,君召初中组织全体教师在录播教室召开会议。会议传达了登封市教育局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指出了学校当前教育现象中的不足,对标本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对教师们的教学常规提出了新的要求,提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表彰和展示优秀教师教案以及听课记录,以利于激发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的进取心。会议强调,学校将出台相关的措施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切实做到“为君召人民办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通讯员 王晓洁

嵩阳高中2020~2021学年

青年教师素能测试举行

本报讯 近日,嵩阳高中教导处组织全体一线青年教师(35周岁以下)进行了本学年第一次青年教师专业素能测试,涉及9门高考学科,共54名青年教师参加测试。考试中,老师们认真审题、仔细解答,表现出较高的业务水平。整个考试过程组织严肃、秩序井然,体现了嵩阳高中惯有的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此次考试,不仅让青年教师再次切身体验了高考仿真模拟的紧迫感,也很好地检验了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考试应答基本功。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贡献。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通讯员 郭志飞 吕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12 2021-01-14 00:00:00 四 登封市直一幼 开展送课交流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