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登封时报 教育文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6
变形记
故乡—— 我的精神家园
妈妈,希望你爱我胜过爱手机
期末考试前的我
难忘的拔河比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变形记
□告成镇镇直小学六一班 刘一文

我想变成一片云,在天空中四处飘荡;我想变成一阵风,为人们带来清凉;我想变成一只小小的蚂蚁,在地上觅食,勤劳愉快地工作……

如果我变成了蚂蚁,我就可以在树木上散步、喝青草上的露水。你瞧,这儿有一滴,那儿有一滴,这些都是花园的主人来浇水时洒下的水滴。我和伙伴们也会一起去旅行,我们整顿好一切后便一起出发了。走着走着,看见了七星瓢虫姐姐,我们向她问好。后来,我们爬到了花上,看到蜜蜂大哥正在采集花粉呢!我们在那里看着,等他采完了花粉,发现了我们,就带着我们进了他的家。刚一进门就闻见了甜甜的蜂蜜的气味,我们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蜜蜂哥哥招待我们吃了蜂蜜葱饼、蜂蜜千层饼、蜂蜜蛋糕,还有蜂蜜茶制成的蜂蜜布丁,特别美味!吃完之后我们告别了蜜蜂哥哥继续前行。走了许久,我们走到了一个池塘边上,我们朝里面看,看到了许多小金鱼,他们有着大大的眼睛,非常漂亮,有白色的、黑色的、红色的、金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我们看了一会儿,就继续前进。走到了草丛里,看到了一只猫,它有白色的皮毛,蓝色的眼睛,粉红色的鼻子,它正在睡觉呢,睡得非常香甜,时不时还咂咂嘴,似乎在做一场美梦。

后来我们在路上看见了蜘蛛阿姨,她正在织网呢,刚织好就有小虫子飞了过来,被网黏住下不来了。我们绕过她的网,跟她打了一个招呼,继续前进。走着走着,感觉肚子饿了,可是周围没有我们可以吃的食物,我们只好继续向前走。又走了一小会儿,忽然闻见了一阵香气,我们向那里走去,原来是一个小孩子吃面包时掉下来的面包屑,我们饱餐了一顿后继续前进。途中经过了一条小河,我们乘坐树叶船漂了过去,我们继续向前走,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

一趟旅行下来,经历了很多事,收获很多,当蚂蚁的感觉真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26 2021-01-14 00:00:00 四 变形记KeywordPh□告成镇镇直小学六一班 刘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