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登封时报 教育文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6
变形记
故乡—— 我的精神家园
妈妈,希望你爱我胜过爱手机
期末考试前的我
难忘的拔河比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妈妈,希望你爱我胜过爱手机
□卢店镇卢南小学三二班 崔佳颖 辅导老师 赵慧娟

我发现妈妈自从用了智能手机后,慢慢地就“疏远”我了。以前吃完晚饭,妈妈总是看我写作业,给我读故事书,陪我聊天或者做游戏。但是现在,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做这些事情,而妈妈则在沙发上一坐,手里拿着手机,不停地在点击,我喊妈妈好几声后,她才回应一声。

记得那一次,当我走到客厅时,看见妈妈也正拿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作业是背诗给家长听,我打开课本给妈妈看,让她听我背书。妈妈漫不经心地说:“嗯,背吧。”我背的时候不小心背错了一个字,但妈妈竟然一点儿都没发现,根本没提醒我。我转过头来看见妈妈还在看手机!我多么希望一切都不是我看到的这样,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心里默默地在流泪。

我想对妈妈说,请您适当地放下手中的手机,抬起头来陪陪您的女儿,这样做起码在我看来有很多好处,比如:能让您缓解视疲劳,长时间看手机,会伤害眼睛的;还能让您保持身体健康,长时间地坐着低头弯腰,只能伤害身体;也能让我重新感受到妈妈的爱,增进母女间的情感,不然我真以为您爱手机胜过爱我呢!

妈妈,我建议您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在家使用手机上网的时间段,并且严格遵守,同时我和爸爸也对您进行监督。我相信,只要养成习惯,您一定会爱我胜过爱手机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30 2021-01-14 00:00:00 四 妈妈,希望你爱我胜过爱手机KeywordPh□卢店镇卢南小学三二班 崔佳颖 辅导老师 赵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