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二七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持高度警惕 树立底线思维
二七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1月7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1月8日,二七区迅速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底线思维,按照全市统筹安排,结合二七区实际,精准精细做好安排部署,严管严防抓好落实,慎终如始守好群众健康安全线。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佳星

五里堡街道 三个“抓实”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五里堡街道时刻绷紧“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这根弦,严防死守、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社区防线。

抓实防控措施落地。在社区设置专门疫情防控专区,摆放疫情防控指南,制定防控管理制度并责任到人,储备消毒液、口罩等适量防疫物资,设置专门隔离房间。同时,和五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片医良好互动,13个社区全部按照“五有”标准抓实日常防控;对足浴、宾馆、网吧、小诊所等场所全部建立台账,上门督促做好消杀、扫码登记工作。

抓实社会动员宣传。利用展板、条幅、LED显示屏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发放、推送《致辖区居民一封信》,引导居民尽量不聚集、少聚餐,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抓实督导问题整改。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督导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居家隔离、宣传动员以及疫情防控八大类场所消杀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筑牢社区防线。

蜜蜂张街道 “1+1+N”工作法 强化疫情防控

连日来,蜜蜂张街道通过“1+1+N”工作法,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强化“1个制度”。通过“日报告”制度,实时更新防控信息,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反馈的摸底信息,掌握辖区居民工作及活动情况,对流动人员加强关注了解并建立台账,做到知危险、强意识、守底线、抓落实。

扎实推进“1项提醒”。街道将疫情防控宣传与社区“两委”换届、创卫复审等工作相结合,以“一次入户 多项推进”为目标,在入户、入店开展其他工作时,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高公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截至目前,累计进店宣传200余次。

严格落实“N项措施”。街道以疫情防控专班为抓手,对宾馆酒店、“六小”门店等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巡查,确保人员聚集场所有消杀记录、有健康扫码、有体温测量、有应急处置、有物资储备、有督导检查。

大学路街道

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 唱响抗疫宣传主旋律

1月11日,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部分基层单位在会上介绍防疫宣传工作经验与措施。作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大学路街道受到表扬。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大学路街道从辖区重点场所、企业商户、社区楼院、公共单位等方面入手,借助有力有效的社会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绷疫情防控弦、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抓牢重点场所,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城管执法车在公园广场、主要路口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在显著位置悬挂400多条横幅,通过通俗简明、接地气的宣传标语让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抓牢商户企业,逐家走访提高防范意识。对兴华街、桃源路等沿街商户密集路段,在商户门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提醒入店人员绷紧防控弦,督促商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门前四包”工作责任制。

抓牢社区楼院,广泛动员营造宣传氛围。为让社区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易接受,祥和社区利用“祥和之声广播站”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基层防治经验;康桥、郑大、新华、嵩山等社区发挥老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作用,在小区设立宣传桌,发放防控知识小卡片,全方位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最新政策,确保家喻户晓。针对辖区无主管楼院分布分散、管理薄弱、人员复杂的情况,设立15个临时党支部、21个党小组,社区党员牵头分包,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跟踪监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抓牢公共单位,用好资源做实志愿服务。联合辖区公共单位开展主题活动,对爱国卫生知识、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截至目前,共组织群众性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告知书650余份,在全辖区形成了全民齐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

开展防疫和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把好郑州出入口,1月7日,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组织站区卫生处、安监办、车站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站区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工作,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站区环境。

联合执法组先后在火车站地区的家恒快捷酒店、浮城8号酒店、锦江之星快捷酒店等场所,对扫码、测温、登记、防疫政策掌握、“红码”人员处置流程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要求各宾馆酒店严格落实好市、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设施运行良好、人员熟悉政策、处置流程科学规范。

联合执法组除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对各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确保用火用电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长江路街道

抓严抓细 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按照“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要求,长江路街道组织长江路派出所、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疫情防控专干于1月5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化防控力度,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督促辖区八大重点场所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强化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出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等。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及时在楼院微信群转发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落实相关隔离政策,将疫情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德化街街道 克服麻痹思想 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1月8日,德化街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二七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阶段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管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控,聚焦重点区域,抓住薄弱环节,针对社区、企业、商户及公共单位等开展培训,严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对于不报、漏报、瞒报、谎报等行为严肃处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解放路街道 防控重点再加固 防控要求再落实

为积极应对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近日,解放路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

街道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针对影院、宾馆、银行等重点场所,察看员工及来往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情况,并对扫码情况、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区划分设置和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监督整改。同时,加强在居民楼院、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宣传力度,每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发送疫情防控高中低风险地区信息,并告知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

建中街街道 落实防控细节 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为有效落实市、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建中街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强调各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建中街街道五彩社区全体工作人员1月10日深入辖区各楼院单元,张贴“致辖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告知居民如果家里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郑的人员,一定要做到自觉主动向社区报备和居家自我隔离。1月11日,社区又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碧波园超市、珍宝大世界及生鲜市场等强调“进门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等细节防控工作。

建中街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控,深入开展宣传,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42 2021-01-14 00:00:00 四 二七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KeywordPh保持高度警惕 树立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