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常态化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龙湖办事处 开展低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如意湖办事处 做好河道日常巡查等工作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多举措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金光路办事处 持续开展辖区卫生环境整治行动
龙源路办事处 开展机动车专项整治
圃田乡 推动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豫兴路办事处 确保“全城清洁”行动发挥预期效果
白沙镇 开展交通治理和“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升市容市貌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多举措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本报讯 近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双改”工作纳入“挂图作战、集中攻坚”重点工作,建专班、明标准、定时限,城区功能、质量和形象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以“路长制”为依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使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对于小区改造提升,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大提高精准度。

据悉,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改造前期共发放“老旧社区提升改造调查问卷”1920份,收回有效问卷1578份。将天然气改造、市民驿站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作为重点任务目标,现在时埂社区1216户居民已全部用上了安全清洁的天然气;建设1个市民驿站,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阅读、餐饮等便民服务;打造2个党群服务中心,配置“四点半”课堂、群众调解室、舞蹈室、阅览室、健身房等群众活动场所。截至目前,时埂社区飞线整治已全部完成,安装桥架496米,重新铺设强电缆3000余米,弱电整治飞线10000余米;外墙整治完成16000余平方米,单元门楼改造108个,切实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

对于偷倒垃圾、脏乱差、无人管理等“乱点”区域,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拆迁、培土、微地形塑造、绿化等措施,实现“乱点”区域美化,不仅节约成本,而且从视觉效果上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杜绝垃圾偷倒现象,取得高质量管理实效。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让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荣获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红旗街道办事处”称号。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张亚娟

博学路办事处

打出综合整治“组合拳”

本报讯 智慧岛作为大数据企业的聚集地,项目建设日益成熟,各类单位、产业逐渐入驻。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市容环境,推动智慧岛环境、品质全面提升,近日,博学路办事处打出“组合拳”,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岛内人居环境。

随着智慧岛快速发展,主要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日渐增多。为使广大市民形成有序停车理念,优化城市环境,博学路办事处建立健全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长效机制,以岛内“三教育一采集”联合执法站点为中心,采取宣传教育、合理引导和集中整治的方式,全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对平安大道、明理路、修业街、中道东路等重点路段督促市政公司每天至少一次全面保洁;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加大楼宇内部及周边保洁力度,督促楼宇物业做好商户门前“四包”工作,并组织人员对商务楼宇市容保持情况定时进行督导检查,形成长效机制。

针对流浪犬只,博学路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抓捕力度。在城市道路、高校园区、公园、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内增加日常巡逻频次,争取做到发现一只抓捕一只,保护居民的人身安全。抓捕到的流浪犬只,实行集中收养、开放领养措施,同时指导社区完善文明养犬自治工作。

下一步,博学路办事处将持续通过综合治理行动,及时有效处置突出问题、管理盲点,使岛内单位、居民群众知晓、支持、配合、参与治理工作。引导群众主动维护街区、道路市容环境,实现岛内市容环境不断提升的目标。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崔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903 2021-01-14 00:00:00 四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多举措提升居民生活环境KeywordPh升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