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I04版:社区报 花园路·关注 上一版3
I04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花园路街道表彰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花园路街道表彰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

(上接3版)

楼院的主心骨 群众的带头人 通信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 张美荣

70岁的张美荣现任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作为老党员,她把社区当家来经营,把居民当亲人对待,多年来致力于“‘九在楼组’创建、自治家园创建、星级楼组创建、楼道文化培育”等工作,带头组建银发调解服务队、平安义务巡逻队、互助养老服务队等16个群团组织,并在每个群团都成立了党小组,依托组织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社区之春文化庙会”,参与居民多达6000余人。她积极发动党员带动志愿服务,激发居民参与楼院自治,打造社区便民服务站,增设服务项目36个,与区域党建成员单位签订多样服务协议,涵盖党员教育、养老助老、文体活动等方面,真正把实事做到了居民心里,把幸福写在了居民脸上。

本职工作显本领 志愿服务炼党性 河南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一级科员 武华松

34岁的武华松现任河南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一级科员。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三次被评为河南省审计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不畏辛劳,主动肩负宣传员、守门员、代购员、消毒员、劝导员等多重角色,协调组织本单位募集资金2万元,及时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转交社区一线,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日常生活中,他踊跃认领社区服务项目,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心引导本单位党员职工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拉近了驻区单位和社区群众的情感距离。

红色送光明 誓死战“疫”情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 步东亮

35岁的步东亮现任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牵头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成立“红色送光明”志愿服务队,下设3个志愿服务支队、成员25名。结合自身眼科医疗技术专长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覆盖花园路街道10个社区,革命老区27个行政村,贫困县11个乡镇卫生院,累计服务群众3.6万余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郑州市卫健委组织的郑州岐伯山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志愿服务,他看到街道疫情一线防控人员严重缺少防控物资,深夜驱车400余公里为街道筹集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将物资捐赠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设“红色门诊”,举办培训班6次,培养学员108人,受到地方基层医疗机构和老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成立自治小组守护好小区 花园路街道省民航社区自治小组长 张兵

张兵居住在花园路街道省民航社区金水路3号院,目前担任自治小组长。2020年1月,金水路3号院的物业无人管理。在社区党委指导下,张兵与王向平等7名楼组代表等成立了金水路3号院自治小组。疫情期间,张兵义无反顾担负起坚守小区的职责。每天6点守卡口,给进出群众量体温、每天2次给家属院全面消毒,角角落落都消杀到位。协助社区网格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他不停不歇奋战了60多天。目前,金水路3号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他又开始协助街道、社区逐户做动员工作。

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从不掉队 河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焦国栋

焦国栋是河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事员,家住花园路街道省水利厅社区纬五路41号院,被该楼院全体居民推选为楼栋长。焦国栋在老旧小区违建拆除等工作中起到突出作用,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无主管楼院治理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他从不掉队。

社区心中的骨干 群众心中的模范 花园路省供销社社区10号院业委会主任 蒋文才

蒋文才现任纬四路10号院业主自治委员会主任。他积极参加社区“九在楼组”创建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坚持每天义务巡逻,带头筹资为小区安装照明设施、休闲桌椅,协调解决污水外溢、车辆无序等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主动申请“爱家联盟 自治家园”项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凝聚了社区群众的向心力。

疫情面前,他第一时间组织设立防控小组,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第一时间配合街区疫情防控;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协助拆违600多平方米,沟通协商暖气安装,他以身作则、自我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把脏乱差小区整治成干净整洁的小院 郑州自来水公司退休党员 曹桂才

曹桂才是郑州自来水公司退休党员,居住在花园路街道农业院社区金水路118号院。他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院内48户居民把小院从一个无物业管理的脏乱差小区,管理整治成干净整洁、温暖有序的小院。

2020年4月,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金水路118号院成立了居民自治小组,曹桂才当选自治小组组长。上任后,曹桂才与自治小组成员一起核算院内管理费用,起草公约,制定管理措施,完成院内管理费的收缴,建立居民微信群,与自治小组成员轮着在院内每日巡查,并在群内通报。为彻底解决院内安全问题,曹桂才多次组织召开自治小组会议和居民代表会议,协商解决办法,联系门禁厂家,安装楼院大门口的自动门禁,确保了小区的安全,得到了居民赞扬。

将老旧小区改造当成自家事 河南省物资公司退休党员 韩金霞

河南省物资公司退休党员韩金霞在花园路街道戊院社区纬二路8号院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改造过程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并发动周边居民群众成立老旧小区改造“监督小组”,将老旧小区改造当成自家事,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都严格把关,将出现的问题和疑似要出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同施工方、监理方、物业方共同商议老旧小区改造事宜。

参与街头景观设计 集中养护花卉盆景 联通公司退休员工 高俊辉

高俊辉是联通公司的退休职工,也是通信花园社区养花协会会长,在社区的支持下,把院里的角角落落让养花协会的养花爱好者分片包干,挂牌领养,使原来脏乱差的院区变成了美丽庭院。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中,他发动养花爱好者把家里比较好的花卉盆景集中摆放,集中养护。在社区星级楼组创建中,他帮忙设计生态楼道。在养花队的参与下,纬五路13号院的环保社区生态楼道成为办事处一大亮点。他还带领养花队的20多位成员参与街头景观设计及花卉的后期养护。

用心做服务 用情做实事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路队中队长 夏丽可

夏丽可现任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路队中队长。自参加路队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理念,坚守岗位、积极作为,负责的辖区连续两年数字化成绩在郑州市排名第一。

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深入楼院,逐家逐户排查登记,引导队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有效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日常生活中,他极具社会正义感和责任感,面对违规占道经营醉酒商贩的持刀抵抗,挺身而出用生命保护身边居民群众,果断遏制暴力行为。

他带头组建志愿服务队,每周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因志愿服务成效突出,被评为辖区内优秀员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928 2021-01-14 00:00:00 四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花园路街道表彰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