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5
宣传妇女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文教卫体系统 推进执法规范化
市政养护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感谢人民警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妇联积极推进村“两委”女性参选参政工作
宣传妇女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市妇联关于促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航空港区换届选举妇女参选参政工作,近日,航空港区妇联召开全区村“两委”换届妇女参选参政工作推进会。13个办事处妇联主席、女村委员候选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郑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村民代表中的妇女代表应占到1/3以上,村民委员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以上。

为确保此次换届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实现换届目标,航空港区妇联采取“123”工作法。

突出一个“组织领导”,航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全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局中,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压茬推进。

抓好“两个宣传”。一是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促进妇女参选参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二是树立和宣传一批妇女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三个举措”。一是强化人选物色。围绕妇女进“两委”情况下深水物色人选,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统计分析等形式,全面掌握各地村(社区)“两委”女干部现状。二是强化专职专选。将专职专选的有关要求纳入选举程序中。三是强化实时跟进。实行“日汇报”和“周总结”的工作方式,加快信息反馈速度,保证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村“两委”换届动态,做到发现问题能及时协调解决到位。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培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174 2021-01-15 00:00:00 五 宣传妇女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KeywordPh妇联积极推进村“两委”女性参选参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