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立德树人落在实处
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
增强廉洁意识 树立良好形象
12辆保洁车奖励给红旗单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立德树人落在实处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下午,为贯彻航空港区领导干部进学校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航空港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季玉成到楼王小学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思想课。

季玉成以《龟兔系列赛跑的启示》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智慧的点拨和精心的设计给学生讲述了乌龟与兔子的系列赛跑。

他通过6个小故事进行分析给学生以启示:一是冠军是拼出来的,优秀是奋斗出来的,勤能补拙,骄兵必败;二是方向、方法很重要,有困难要及时解决,不要不懂装懂、弄错方向跑错路;三是要扬长避短、全面发展,不偏科、偏食、偏执;四是好好学习、多动脑筋,掌握核心技术,造福祖国人民;五是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跑得更远,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六是身体是人生的本钱,要加强锻炼、坚持锻炼。

课堂上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同学们听得专注入神。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节课生动有趣,从不一样的龟兔赛跑中学到了很多道理。

当天下午,航空港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金斌到赵家小学,以《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为题,用质朴语言给学生讲述了5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爱党爱国、投身红色宣讲的典型,有孝老爱亲、边上学边照顾母亲的典型,有自立自强、不向病魔低头的典型,有勤学善思、对创造发明有着“非一般的热爱”的典型,有不以善小而不为、发扬志愿服务的典型。

课堂上,黄金斌阐释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意义,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好少年,勉励学生要爱党爱国、志向远大、品行高尚,勤学善思、自强自立,助人为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孙熙汝 王聪瑶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175 2021-01-15 00:00:00 五 立德树人落在实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