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8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8
“学习强国”融入生活
修路打井建广场 让贫困村换新颜
一心一意为民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党员张英杰
“学习强国”融入生活

“学习强国”APP软件是党员干部群众充实思想理论知识的“加油站”,对于航空港区八岗办事处张堂村62岁的老党员张英杰来说,每天早晨学习“学习强国”已经成了生活习惯,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加入了学习行列。

起初,张英杰听说“学习强国”很实用,能看新闻还能学知识。当时他用的是老年机,党支部对老年党员没有硬性要求,所以他就没放在心上。后来,村党支部每周进行一次党员“学习强国”积分评比,张英杰看到村里其他党员都在学习,他也坐不住了。2020年8月初,张英杰把老年机换成了智能手机,开启了“学习强国”之旅。

聊起“学习强国”,张英杰兴奋不已:“刚开始我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白天就到村委会请教村干部,晚上就让儿子教我,慢慢的,从浏览新闻到观看视频,再到答题和评论,我操作得越来越熟练。现在我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学习,一天不学,心里就会觉得空落落的。”

如今,张英杰的“学习强国”积分已达6874分,而他才学了5个月,平均每天积分45分。

在张英杰的带动下,全家人学习“学习强国”的积极性都很高,氛围很浓厚。

“这个学习软件很好,内容丰富,功能齐全。每天积分全部学满只需要半个多小时,只要天天坚持,就能有很大收获。”张大爷说,使用“学习强国”并不是为了积分,而是为了了解国家的政策和经济发展情况,让自己跟上新时代的进步,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八岗办事处,像张英杰这样热爱学习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铭记党员身份,学习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是每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进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198 2021-01-15 00:00:00 五 “学习强国”融入生活KeywordPh老党员张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