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荥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 杨金军任荥阳市委书记
荥阳14个住宅小区 获评省市级园林小区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荥阳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荥阳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为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学党史、强素质,近日,荥阳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月15日,荥阳市委组织部开展以“铭记荥阳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到荥阳市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观看了荥阳文化墙、荥阳党史展览、“走近荥阳”历史展览,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了荥阳的悠久历史和红色记忆,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国史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坚定了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

1月15日,荥阳市城管局机关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等。荥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魁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荥阳城市管理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月14日,荥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黄炎培谈中共成功之道》。此外,还进行了主题为“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常态主动担当作为”的“书记讲党课”活动,使广大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

1月11日,荥阳市豫龙镇檀山社区党支部与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纪委党支部召开“家风家训”主题党课。党课上,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尚光存老师引用了先贤的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党员学习从古至今的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月8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大海寺路社区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员宣传不停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老党员讲党史小故事和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讲述了辖区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耄耋老人带领党员之家共抗疫情”的苌桂芳和“‘抗疫’红马甲助力创文向前行”的付旭的先进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到辖区各路段及沿街门店为市民发放宣传页,呼吁市民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韦高阳 任瑜清 李静 王卓

房培军 李方方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26 2021-01-19 00:00:00 二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KeywordPh荥阳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