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依谱寻市”预防式治理马路集市
中牟县再次荣膺“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5个临时便民停车场投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交通安全“百日攻坚”:
“依谱寻市”预防式治理马路集市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韦甜甜)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荥阳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遏制马路集市是其中重要行动之一。昨日是农历腊月初七,是荥阳市高村乡大张村传统庙会之日,以前,该村口的国道234会变成马路集市。但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依谱寻市”预防式治理下,昨日的国道234大张村段未出现马路集市,车流通畅。

昨日早晨6时,天还未亮,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6名执法队员就来到国道234大张村段,准备劝阻借庙会之机占道经营者。大张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该村往年庙会时交通不畅,其中,国道234单向3车道会被占用一两个车道。

据了解,民间有庙会谱,它是荥阳等地各村庙会时间的集中统计。一些经营者看着民间庙会谱赶时赶地做经营。

昨日6时30分许,王某和妻子骑着三轮车,拉着满满的货物,来到国道234大张村段准备摆摊。执法队员立刻上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导。这对夫妻在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在路边摆摊的危险性后主动离开。

“百姓们都特别通情达理,和他们一讲,他们自愿放弃了庙会,站在了道路安全这一边。”执法队员樊天佑对记者说。

到昨日12时,准备占道经营的均被执法队员劝阻,马路集市没有出现,3名执法队员继续留守,另3名执法队员则前往20日举办庙会的地点进行预防、布控。

“我们都是按照会谱时间,一般是早上6点就赶来布控。为减少安全隐患,这样做也就值得了。”执法队员赵立涛对记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098 2021-01-20 00:00:00 三 “依谱寻市”预防式治理马路集市KeywordPh荥阳交通安全“百日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