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3
倡导就地过年 为防疫助一把力
通过信访能力提升带动问题化解 从严从实持续推进信访工作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健全双重预防体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
倡导就地过年 为防疫助一把力

本报讯 1月1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 传达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7次视频调度会精神,结合近期国内零星散发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对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化。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对郑州市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

张红军安排部署高新区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提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防控意识,切实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实处、把漏洞彻底堵死。要紧紧把牢基层社区、教育培训、公共场所、院感防控、冷链食品、寄递物流、会议活动、企业管理、疫苗接种 “九个关口”,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做好督查联动,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坚决确保城市安宁、人民安康。

王新亭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他提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总体上平稳有序,但进入冬季以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多个省份密集出现零星的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工作是在与病毒传播赛跑,切忌出现麻木、松懈心理,厌战情绪;要坚定信心,信心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郑州市的防疫实践以及高新区守土有责所取得的成效。

具体到疫情防控重要举措,王新亭要求,要高度重视不恐慌,科学防控不过头,每项措施不落空,有效预案不掉底,切实做到科学、依法防控。在外防输入方面,要做好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要严查辖区内所有的冷链进口货物;要高度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做细密切接触者的比对筛查。在内防扩散方面,社会面上要防止出现大规模的集聚活动;及时接种疫苗,阻断疫情传播;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在郑州的不外出,在外地的不返郑,尽量减少人员交叉,确保辖区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各内设机构(含纪工委、政务服务中心)、中心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一办五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领导小组、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新华三、市场分中心、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各医疗机构、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和星级宾馆负责人等在管委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办事处党政正职、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各园区正职,各片区长、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34 2021-01-20 00:00:00 三 倡导就地过年 为防疫助一把力KeywordPh高新区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