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3
倡导就地过年 为防疫助一把力
通过信访能力提升带动问题化解 从严从实持续推进信访工作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健全双重预防体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 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健全双重预防体系

本报讯 1月1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暨2021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剖析近期几起典型安全事故情况,举一反三,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甫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消防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度消防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2020年8月以来辖区发生的四起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事故原因,安排以案促改工作;总结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新亭强调,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切实补上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的漏洞短板。通过反思四起事故的发生,可以看到安全生产中仍存在漏洞和短板,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六落实六关键”为指导,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责任到人抓落实,关键是定人定责;二要监管到位抓落实,关键是形成合力;三要查改隐患抓落实,关键是专家指导;四要铁腕治安抓落实,关键是依法行政;五要有效预案抓落实,关键是周知管用;六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关键是发动群众,要通过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把漏洞补齐,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稳定。

王新亭要求,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当前和全年的安全生产和值班备勤。各级各部门要把双重预防体系作为新一轮安全生产工作突破口,通过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六落实六关键”党政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而健全双重预防体系。全年的值班备勤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严肃认真抓好落实。

各内设机构(含纪检监察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高新投控集团,市场发展分中心、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各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和生态安监科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全体人员;园区主要负责人及书记、副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36 2021-01-20 00:00:00 三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健全双重预防体系KeywordPh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 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