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与资本同行 为创新加速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10亿元健康产业基金将落地高新区
科创企业要上市,首先得留住人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家投资机构密集调研
10亿元健康产业基金将落地高新区

本报讯 1月15日~16日,1+6资本力量——资本助推双循环项目路演在郑州高新区举行。在参加完论坛和项目集中路演之后,普华资本、乐中资本、航投观睿、信得宝创投、博正资本、鼎石基金、河云资本、东莞证券、清科集团等又深入郑州高新区三家科技型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投资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洽谈。

投资机构首先来到位于郑州高新区双桥园区的郑州普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主营IVD(凝血)产品,在1月15日的项目集中路演现场,一经亮相就受到投资机构的关注。

据普湾医疗总经理杨建鑫介绍,近几年来,凝血市场复合增长率高达30%,市场占比从之前的约5%上升到目前的约10%。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00亿元,2025年凝血市场预计可达到350亿元。

在回答投资机构提问的产品优势时,杨建鑫表示,普湾医疗的产品具有精密度好、准确度高、检测速度快等特点。

杨建鑫,北京理工大学生物力学博士毕业,毕业后进入乐普医疗工作,之后回河南创业。2018年11月,杨建鑫获郑州市政府“创新紧缺人才”奖。

调研的第二家企业同样是位于双桥园区的郑州金泉矿冶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高电流密度银电解机组、高电流密度黄金电解机组、旋流电积机组、铂钯铑精炼与提纯生产系统设备等。

据公司总经理衡振平介绍,公司计划融资1500万元(释放股权10%),用于下一步研发、购买扩大生产所需的生成设备。

“公司成功研发出治理火法产生的大气量、中等浓度氮氧化物治理设备后,预计氮氧化物处理项目年销售额将达到1.5亿元。”衡振平说。

据了解,目前,双桥园区注册市场主体59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29家、规下工业样本企业35家、规下工业354家、规下服务业667家,高新技术企业119家,国家、河南及郑州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282家,活跃度较高的企业约2400家。

投资机构调研的第三家企业是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智慧型安全风险管理服务商。近年来,鑫安利依托风险管理科学研究院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将安全咨询服务全流程与互联网新技术深度融合,研发了安环家风险管理一站式云平台,由安评、环评等传统的风险评估业务延伸为风险评估、风险控制、风险转移等安全生产全程风险管理业务。

“通过‘平台+网点’和‘线上+线下’,公司构建了数据化、标准化、全国化的智慧安全技术服务新模式。”鑫安利董事长兼总裁杨耀党说,公司已获得达晨创投、中车资本等风投机构投资,其中达晨创投连续多轮跟进。

杨耀党表示,鑫安利目前正在进行启动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已经锁定了几家投资机构,完成这一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2021年或2022年申请主板上市。

据现场一名来自北京的投资机构负责人介绍,他在调研了郑州高新区这三家科技型企业之后,对三家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未来的市场空间有了初步判断,回到北京之后,将进一步进行模型分析,会持续跟进,并适时拿出不低于5000万元的投资资金。

据高新区管委会总金融师李景辉透露,作为此次的特邀嘉宾,河南籍知名投资人——赛领资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啸东表示,下一步,赛领资本将跟高新区进一步合作,计划在高新区落地一个10亿元的健康产业方面的基金,以此助推高新区医疗健康产业整体发展。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张晓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43 2021-01-20 00:00:00 三 10亿元健康产业基金将落地高新区KeywordPh多家投资机构密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