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做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航海西路街道 新班子迈好履职第一步 真抓实干兑承诺
桐柏路街道 重新铺设污水管道 做好“开门一件事”
绿东村街道 开展“大走访”活动 问冷暖、求计策、谋发展
建设路街道 进入实干模式 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中原西路街道 深入开展“大走访” 用心领办“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深入开展“大走访” 用心领办“一件事”

本报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个小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大事。1月13日以来,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新一届党委按照街道党工委安排部署,本着“问所需”“解所需”“问所难”“解所难”的思路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社区党委紧紧围绕“红色覆盖、和谐邻里”的工作目标,以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的赵平安、林雅丹两名党员所在的10号楼3单元、3号楼两个单元为试点,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推动“以社区党委为主体,物业为载体,社区楼管、物业楼管、红色管家带动群众为契机”的“五级联动”管理模式落到实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会同党员赵平安、林雅丹到其所在单元进行逐户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广泛征求有关社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逐户添加居民微信,建立单元微信群,将微信群应用于社区治理,能够畅通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为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搭起了零距离沟通的桥梁。

“楼栋前路灯不是很亮,家有老人晚上出门不安全”“咱小区内车库入口那堆了树枝,这天干物燥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呀……”针对居民反映的这两个问题,社区党委联合街道应急办第一时间与正商物业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协调,并向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物业负责人当天晚上便安排电工排查小区路灯并进行维修,共维修4处,第二天雇佣车辆将堆放的树枝、废弃沙发进行清理,共清理了两车。社区党委成员用实际行动让居民看到为民服务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205 2021-01-20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深入开展“大走访” 用心领办“一件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