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看点
迎春送福进万家
欢欢喜喜中国年 中原区开始有年味儿了
中原区迎新春 书画摄影展开展
春节将至 这些道路景观灯挂起来了
喜迎新春 共绘“平安中国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欢欢喜喜中国年”
中原区迎新春 书画摄影展开展

本报讯 1月18日上午,由中原区委、中原区政府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中原区文化馆、中原区书画家协会协办的“欢欢喜喜中国年”中原区迎新年书画摄影精品展在区委北一楼开展。

此次展出作品均为中原区书画摄影家创作的精品,书画作品22幅、摄影作品28幅。书画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笔墨淋漓、色彩斑斓,特别是面对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作品勾勒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筑起抵御病毒的“铜墙铁壁”,并取得了抗疫战争的阶段性胜利。摄影作品通过镜头走进红红火火中国年,庆新春、逛庙会,传统的民间社火,扭秧歌、踩高跷、耍狮子、舞龙、竹马、武术、旱船等节日纪实、人文风情,妙思佳构,呈现地道年味,别有一番情趣。

这次参展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中原区的人文景观、百姓生活,讴歌了勤劳善良的人民群众,反映了中原区在生态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以及社会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极强,风格迥异、精彩纷呈。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展示了传统中国年的浓浓年味儿,反映了中原区紧紧围绕“中优、西美”功能定位,“四个中原”建设提升到新阶段,城市管理和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亮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207 2021-01-20 00:00:00 三 中原区迎新春 书画摄影展开展KeywordPh“欢欢喜喜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