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积分置换礼品 垃圾分类人气旺
中原西路街道 “四个到位” 专项整治“飞线充电”
道路整洁通畅 绿化亮丽出彩
围挡整治强落实 环境提升有成效
拆除破损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四个到位” 专项整治“飞线充电”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居民电动车乱接电线、乱充电现象,筑牢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连日来,中原西路街道“四个到位”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宣传单、宣传栏、走访入户、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飞线充电”隐患危害,介绍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以及日常充电注意事项,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平安氛围。

排查摸底到位。集中力量开展扫楼排查行动,并通过召开调度会、每日通报摸排整改进度,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指导,有效推进“飞线充电”整治工作的持续化、彻底化。目前共排查发现问题10余处,登记造册。

下发通知到位。针对排查问题,街道立即联合社区、物业向相关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现场宣讲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安全充电知识,告诫居民要在安全场所进行充电。坚持“发现一例、整改一例、教育一例”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在全辖区范围内进行了大检查、大整治、大清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间断加强日常巡查、跟进,确保清理后不反弹、新问题不产生。截至目前,排查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冯聪聪

航海西路街道

持续开展

占道经营联合执法

本报讯 1月13日、14日,航海西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占道经营、突店经营、游商进行为期两天的夜间突击执法行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行为加大教育劝导工作,疏堵结合,劝导突店经营商户归店经营,落实“门前四包”制度。同时,对于拒不整改和“打游击”占道经营的游商,采取定点守候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反复巡查,加大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制止占道经营、突店经营现象,规范经营,确保长效管理,杜绝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发生。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216 2021-01-20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四个到位” 专项整治“飞线充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