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如意湖办事处 消除安全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龙湖办事处 为居家生活做“减法”
商都路办事处 开展各类污染源专项治理行动
豫兴路办事处 向回迁安置居民发放消防应急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消除安全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使安全工作更深入人心,1月19日,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积极协调消防大队、如意湖办事处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等职能科室及爱心企业围绕宣传主题“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页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将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的各个角落,向左邻右舍传递“防范事故 家庭平安”的安全理念。在活动现场,行人纷纷驻足,并主动上前咨询安全常识和相关自救知识。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初期火灾的警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路径、自救方法、正确拨打求救电话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并进行了高楼逃生演练,居民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应急通道快速撤离,使枯燥的专业讲解变得生动可观。安全生产、信访处非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解说冬季安全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非法集资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赵文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450 2021-01-21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消除安全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