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十四五 再出发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十四五 再出发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把新发展理念熔铸于火热实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接A03版

会议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是现代化的必答题,是新时代的赶考卷。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认清差距、补齐短板,让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成为自觉行动。要着力补齐理论上的短板,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打破思维惯性、解决“转”得不对路的问题,避免患得患失、解决“转”得不坚决的问题,防止急功近利、解决“转”得不持续的问题,从灵魂深处打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要着力补齐能力上的短板,提升以系统观念抓好统筹的能力、以法治思维推进治理的能力、以市场导向深化改革的能力、以专业素养应急处突的能力、以政治引领动员群众的能力,持续锻造过硬本领,更好担责担难担险。要着力补齐作风上的短板,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始终在群众中把根扎深,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咬定每个目标,盯住每个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以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为中原更加出彩倾尽全力,创造出更多的了不起。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全社会都要主动参与进来,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共同绘就现代化河南的壮美画卷。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

会议指出,历史总是在特殊时刻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历经百年风雨的中国共产党,正领航“中国号”巨轮开启新的伟大征程。欣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一个河南人都要扬起理想信念之帆、划好奋斗实干之桨,自觉融入波澜壮阔的复兴伟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更大业绩。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在河南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省人民持续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午12时18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徐元鸿、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刘玉江、王战营、胡道才、顾雪飞、岳中明、刘金来、孟繁浩、任友祥、宋存杰、王新国、许世宏在主席台就座。

尹晋华、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段喜中、孔玉芳、蔡宁、张立勇在主席台就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567 2021-01-22 00:00:00 五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