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09
编者按
京汉铁路见证工人力量
二七纪念塔成红色名片
“二七精神”历久弥新
工人阶级始终跟党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编者按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秀清 图

1971年在二七烈士殉难地建立的二七纪念塔,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牺牲的烈士、发扬革命传统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也是郑州这个英雄城市的象征。承载着“二七精神”的郑州二七纪念塔自落成对外开放以来,每天吸引着大量的海内外游客,成为郑州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名片。

昨日的经济日报,以两个整版篇幅的多维度多体裁集束性报道,再现了那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文章说,“二七精神”是争人权争自由的高度的革命自觉性;是团结战斗、生死与共的革命信念;是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是不怕流血牺牲,不屈服于武力的英雄气概。随着时代的发展,“二七精神”也注入了新的内容。但无论“二七精神”的内涵怎么变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核心思想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本报今日予以摘编,敬请关注!

除特别署名外,本版其他照片均为经济日报记者杨子佩拍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589 2021-01-22 00:00:00 五 编者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