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扎实有序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新郑市永和街 消防示范街揭牌
多措并举巩固河道治理成效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新郑市领导督导调研村级换届选举和信访集中化解工作

本报讯 1月20日上午,新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卫东深入薛店镇常刘社区、孟庄镇酒孙村,对村级换届选举进展和信访集中化解等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在详细了解了村级换届选举的选举程序、参选人数、候选人条件、存在困难后,徐卫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信访数量、突出问题、矛盾化解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信访接待工作必须耐心细心,对能够当场处理的问题,认真答复,当场处理;对暂时不能处理的问题,做好疏导,及时转办,跟踪处理,直至案结事了、息访罢诉。

徐卫东强调,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坚决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围绕“问题解决、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健全信访问题定期排查机制,对辖区内信访问题做到情况明、数量清、措施强,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化解,切实做到把压力和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信访问题化解,站在信访人的角度,设身处地找准群众诉求、抓住问题源头、明确解决思路,做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确保信访人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思想疏导到位、困难帮扶到位,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以小拖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落地,在持续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促进各项工作制度逐步完善、更加有效的基础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发挥制度补齐短板、防范风险的长效作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22 2021-01-22 00:00:00 五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KeywordPh新郑市领导督导调研村级换届选举和信访集中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