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与古为“新” 风华“郑”茂
新郑市公安局 加强路面管控 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小菌种大产业 乡村振兴新一页
新郑市交通局 落实防疫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新郑市水利局 发放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与古为“新” 风华“郑”茂
2020年新郑市考古发掘成果分享会举办

本报讯 近日,以“与古为‘新’、风华‘郑’茂”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郑市考古发掘成果分享会举办。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市文物局、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后端湾铸铁遗址发掘项目工地、观音寺鲁姑店发掘项目工地,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

在分享会上,4位专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全面展现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研究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成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会上还对2020年度研学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2020年新郑市博物馆、郑国车马坑博物馆、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了一系列的研学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的热情欢迎,对于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新郑市考古发掘成果分享会已连续举办两届,已经逐渐成为市民群众共享新郑市考古研究成果的桥梁,对不断推进新郑市文化资源利用、生态保遗工程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高晴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44 2021-01-22 00:00:00 五 与古为“新” 风华“郑”茂KeywordPh2020年新郑市考古发掘成果分享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