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新郑:全流程全覆盖 清风护航换届选举
观音寺镇 新支部新气象 传播红色正能量
辛店镇 以“日调度日研判日走访”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六个一”活动
城关乡 用活“四联六包”工作机制 助推村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 办好“开门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龙湖镇 用脚步丈量乡村 用实干践行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全流程全覆盖 清风护航换届选举

本报讯 正值新郑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委员会换届之际,换届风气到底怎么样,纪律保障怎么样,有没有出现违纪违法问题。1月19日,新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卫东来到郭店镇、龙湖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研。

徐卫东先后来到郭店镇华阳寨村、龙湖镇王口村村委会选举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选举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宣传发动、人选标准、候选人组成、任用程序、选票统计、纪律保障等关键环节。徐卫东要求,要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坚持拧紧监督“压力阀”,念好纪律“紧箍咒”,为全市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全流程保驾护航。一是布局思想引导,打好“预防针”。坚持宣传在前、教育在先,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和公信度。二是严格廉政审查,做好“大体检”。严把村干部人选廉政审查关,聚焦选优配强,强化对提名推荐、资格审查、考查公示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对人选逐个过筛、严格审查,坚决防止“带病”参选,确保选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三是强化追责问责,筑牢“廉洁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换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全流程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廉情监督员贴身监督作用,结合“千人进千村”大走访、换届选举“清风护航”等活动让监督检查覆盖到每个村(社区),对拉票贿选、拉帮结派、聚众闹事等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为换届选举全过程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45 2021-01-22 00:00:00 五 新郑:全流程全覆盖 清风护航换届选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