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金水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基层党建
金水区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督查市场、商超 疫情防控工作
“民兵尖刀班”全力做好 线缆入地整治工作
这份“双节”消费提示 请收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基层党建
共青团金水区委聚力打造工作亮点

2020年以来,金水区共青团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团组织提升“三力一度”要求,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中贡献青春力量,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张俊辉

硕果累累

工作有成效 成绩有认可

抗击疫情,携手筑起“堤坝线” 发动蓝天青年突击队对249个楼院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测体温、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合力,强化保障。通过开展“深夜食堂”“义务理发”、捐赠防疫物资等活动守护一线工作人员。正面宣传,有效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防疫知识。

思想领航,画好青年“同心圆” 持续提升引领力,当好“指明灯”。线上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组织青年讲师团宣讲。选先进树典范,弘扬五四精神。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再立新功。党团队一体化,薪火传不间断。创新工作模式,打造社区少先队工作室夯实基层阵地。扎实推进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工作,省会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金水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之花”。开展“牢记青春使命,绽放出彩青春”主题宣讲、红色观影、 “我与国旗合影”等活动。

服务大局,共同唱响“一首歌” 奋勇争当排头兵,全力以赴干在实处。开展“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持续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落实“河小青”河长制;聚焦环境污染防治,组织学校开展环保宣传、垃圾分类、“三减一节”等20余场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广场宣传活动,发动非公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成立金水区首个团代表联络站,截至目前,团代表联络站已接待来访青年62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0余条。

强基固本,巩固最大“公约数” 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扛稳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推进团队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强化团员团干管理。全团抓学校意识,深化团员先进性建设,科学调控团员发展。

独创特色

三大明星项目 树立金水“团品牌”

“青柠计划”项目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好融入服务职能,落实黄河生态保护思想,持续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倡导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

“青年之家”项目 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逐步实现“建一个家、树一面旗、带一批人”,打造出一批深受团员青年欢迎的“共青团门店”。运营青年之家共17家,开展各类活动共310余场。

“双创青年”企业项目 以党建带团建,通过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模式,开展“创出彩”青年创业创新创优行动。

下一步,团区委将推进基层建设,积极筑牢基石工程。不断深化街道社区团建工作,巩固中小学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团建,畅通联络渠道积极拓展新兴领域青年工作覆盖,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明主责抓主业,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聚焦“两率先一争当”,深化对市委、区委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认识,围绕“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巩固团的工作,争当青年先锋,为城市管理、母亲河保护、环境提升等提供必要支持、汇聚青春合力。

着力提质增效,聚力打造工作亮点 打造“店小二”服务品牌,深化“青柠计划”志愿者服务、“双创青年”服务、“青年之家”3个项目品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239 2021-01-26 00:00:00 二 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基层党建KeywordPh共青团金水区委聚力打造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