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持续抓好重点管控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构建特大城市数智治理体系 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人民生活更美好
做强做优先进制造业 挺起产业发展脊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抓好重点管控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看新媒体报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持续抓好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有效做好城市运行保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前,徐立毅实地察看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研判指挥中心运行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立毅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春节期间大规模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增加、压力较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围绕减少人员大规模、大范围流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安全过年。

徐立毅强调,要持续抓好源头管控,紧盯入境人员、冷链从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杜绝防控漏洞,确保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机制正常运转、责任严格落实、措施周全严密。对医疗、冷链等重点人员疫苗接种要加快推进,尽快做到全覆盖。对外省返郑人员要建立网上自主填报、基层及时摸排和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信息采集机制,及时全面准确掌握返郑人员信息,农村地区外省返郑人员线上情况掌握与线下防控措施要联动起来抓,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城区外省返郑人员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围绕减少人员流动,积极动员在外工作人员就地过年,鼓励在郑工作人员留郑过年,坚持“谁用工谁负责”原则,及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亮码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持续强化居民疫情防控教育引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防控风险。要认真落实就地过年各项保障措施,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商业、交通、文化、休闲、娱乐等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确保生活物资供应,积极满足过年群众需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活动的常态化正常运营。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带头就地过年,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为疫情防控和群众平安过节提供坚强保障。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366 2021-01-27 00:00:00 三 持续抓好重点管控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KeywordPh徐立毅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