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
超级计算机工作一天 相当于普通电脑工作一万多年
交出温暖厚重的 “民生答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出温暖厚重的 “民生答卷”
高新区2020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高新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对照省市交办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见效,目前,高新区所承担的2020年共30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其中12项超额完成,民生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高,民生幸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去年全区新增城镇就业4420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92.17%;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2.5%,超额完成任务。

去年高新区共免费为具有郑州户籍的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1100人。免费为符合条件的郑州市户籍孕妇进行血清学筛查2974人,产前超声筛查2822人;免费为新生儿听力障碍初筛1799人,“两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筛查”1943人,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1228人,耳聋基因筛查1225人,筛查率达90%;免费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适龄(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肺癌早期筛查各1000人。

去年全区累计发放城市低保金共160.2万元;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补贴按照低保的1.5倍发放补贴,共发放特困资金9.11万元;积极落实好高新区特困、低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生活价格补贴,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7581万元。

目前高新区正在推进3个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073个,划定居民小区周边夜间限时停车泊位4948个。新增、升级改造智能健身驿站2个,多功能运动场2个,健身步道1条;完成“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40场;完成20座新建公厕、15座提升改造公厕。

保障房建设方面,建成安置房9322套;分配公租房1271套;完成网签安置房10904套。回迁安置群众8182人。

去年全区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游园37个,新增绿化面积136.15万平方米。去年全区新增8所公办幼儿园,新开工建设中小学7所,建成投用中小学3所。

大气环境方面。高新区PM10年浓度85微克/立方米,低于年度目标(97)12微克/立方米,同比(2019年PM10年浓度98微克/立方米)下降率为13.3%;PM2.5年浓度50微克/立方米,低于年度目标(56)6微克/立方米,同比(2019年PM2.5年浓度57微克/立方米)下降率为12.3%。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21年,高新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推进机制,继续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福祉。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454 2021-01-27 00:00:00 三 交出温暖厚重的 “民生答卷”KeywordPh高新区2020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