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影像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郑州·郑州 艺术的还乡》高新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汇聚全国三十多家美术学院,打造时代艺术方阵
《郑州·郑州 艺术的还乡》高新开幕
《五堂寨》 王圣松(2019年作品,尺寸:36cm×110cm,布面油画)
《雨后青山半入云》 陈巍(2019年作品,尺寸:180cm×97cm,纸本设色)
《龙子湖No.2》 冉玉(2020年作品,尺寸:80cm×60cm,布面油画)
《草原掠过》 陈晗晟 (2017年作品,尺寸:95cm×45cm,皮纸)
《镜花缘——场戏》 王朝刚 (2019年作品,尺寸:230cm×190cm,布面油画)
《平凡的风景2》 张少华 (2018年作品,尺寸75cm×60cm,布面油画)

本报讯 1月16日,一场来自全国美术学院的顶尖艺术家联展在郑州高新区石佛艺术公社开幕。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因全球疫情动荡导致的各行各业短暂停摆,未来的复杂性与多变性使得艺术家们不得不以“超越性的思维”去思考时代与艺术、教育与全球化的新价值,来面对这个世纪挑战。

作为一群以高等美术教育立命的人,艺术家们在时代跳动的脉搏中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不但要以“教师”的身份对人们进行美学教育的普及,更要以艺术家的身份对社会投以创作的生命与热情。

《郑州·郑州 艺术的还乡》就是以美术学院为主体打造的时代艺术方阵。汇聚全国30多家高校,展览涵盖了绘画、雕塑、综合材料、装饰、影像等多种作品类型,展现了郑州乃至中国当代艺术文化的缩影。

据了解,展览将一直持续到4月6日。如果你也喜欢艺术,那就到现场看一看吧!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470 2021-01-27 00:00:00 三 《郑州·郑州 艺术的还乡》高新开幕KeywordPh汇聚全国三十多家美术学院,打造时代艺术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