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美国得州天价电费:5天1.7万美元
全球首次人感染 H5N8型禽流感病毒
得州向民众发放食品和饮用水
波音公司建议 暂停部分777客机运营
阿根廷批准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阿塞拜疆 称赞中国疫苗安全有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俄罗斯一养殖场7人接受治疗
全球首次人感染 H5N8型禽流感病毒

新华社电 俄新社21日援引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政府的声明说,去年12月该州一养殖场的7名员工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随后出现轻症并接受了门诊治疗,“他们的健康状况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该声明指出,阿斯特拉罕州在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之后立即采取了检疫措施,养殖场对禽类实施了扑杀并销毁了所有产品。目前,该养殖场已经完成消毒工作并将于未来几天进行消毒质量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亚沙雷维奇对塔斯社表示,世卫组织已经收到俄政府就发现7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的相关通报。“如经过确认,这将是全球首次有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20日对媒体说,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专家从该养殖场的7名员工身上分离出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的遗传物质。波波娃说,目前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但不排除今后病毒发生变异导致人传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9783 2021-02-23 00:00:00 二 全球首次人感染 H5N8型禽流感病毒KeywordPh俄罗斯一养殖场7人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