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心梗患者做手术 扩张球囊用医保省钱近2万
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讲党史、谈理想、学英烈
开学前慈善志愿者 帮乡村学校清洁
畅通开学路 还帮学生搬行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讲党史、谈理想、学英烈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文/图)讲党史、谈理想、学英烈……昨日是新学期第一天,省会中小学不约而同把“四史”教育、爱国教育列为“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读懂读好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

在二七区陇西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各班级,师生共同展开线上党史教育视频学习,视频由陇西小学四个党史小组录制,内容包括师生对话讲述“铁血将军杨靖宇”。

在金水区银河路小学、黄河路第一小学,满载热情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在进行中。讲台上,老师们用视频、图片、文字、乐曲和演讲向学生们传递着信息;讲台下,孩子们聚精会神,倾听、凝视、思考和讨论……

在郑州62中,迎接学生们的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班队会,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戍边英雄们的故事荡气回肠。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分小组上台,用“三行情诗感党恩”的形式抒发内心。

在郑州四中,“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收获满满。结合学校实际,老师们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三大主题,向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及心理健康教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1155 2021-03-02 00:00:00 二 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讲党史、谈理想、学英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