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7月前实现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去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 收入比上年增长3.8%
来,碧沙岗看海棠
走,观赏“开往春天的列车”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来,碧沙岗看海棠
第十二届海棠文化节明日开幕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程晨 文/图) 3月9日至30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承办的郑州市第十二届海棠文化节将与您再度相约春天里。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品种集中地,每逢三四月间,碧沙岗公园内60多个品种,万余株海棠嫣红万点、竞相怒放,与百万赏花市民共构“人在花中笑,花在人中闹”的和谐画面。

本届海棠文化节以“同赏海棠花·共扬文明风”为主题,增加了文明践行活动,让文明之光与海棠花影交相辉映。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海棠花景更美。万余株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与北美海棠等相连相映,花海如潮,海棠大道上花枝蔓延,交错相连,构成了市区难得一见的海棠花廊景观,灿若朝霞、宛如华盖。同时,将海棠景观外延至拆围透绿沿线,增加海棠栽植数量。

此外,今年的海棠文化节景观氛围更浓。公园3个大门、环路等新建改建了园林景点20余个,南门云墙引入手绘、浮雕等新形式,配以诗词、盆景、透窗等元素,与环路、南广场、柘园等处集中展示的海棠诗词、海棠文化相互融合。柘园与海棠筱苑还展示了由公园职工培育创作的海棠盆景、插花、书画等。

3月9日开幕当天,还将联合市文明办组织文明实践有奖竞答、文明条例宣传等活动。海棠文化展期间将陆续开展“暖心瞬间”照片展、百年礼赞、讲党史、帮扶志愿、汉服游园等系列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2536 2021-03-08 00:00:00 一 来,碧沙岗看海棠KeywordPh第十二届海棠文化节明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