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点赞,河南提倡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
13岁孩子私自拿钱买手机,这钱得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赞,河南提倡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昨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河南省暨省会郑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举行。

据了解,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倡导线下实体店实行无理由退货承诺,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费者维权服务体系。

据介绍,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河南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倡导实体店根据商品属性和实际经营条件,采取“一门店一承诺、一企业一承诺”等方式,自愿公开承诺实行无理由退货,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展示无理由退货的标志,主动说明退货的商品范围、退货时限、条件、程序等。

目前,我市已有丹尼斯、欧凯龙、绿地优鲜等25家企业主动公开做出承诺,为全市企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将督促全市线下实体店经营者树立“消费者满意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好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到2021年底,力争全市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达到800家,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4166 2021-03-16 00:00:00 二 点赞,河南提倡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