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上“郑好办”和“郑政钉” 网上签名承诺文明出行
96678
黄河堤边 家门口就能办户籍
13岁少年骑电动车撞人 父母被判担责赔钱
“春风行动”系列招聘 举办家政专场
开门搞整顿 为民办实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3岁少年骑电动车撞人 父母被判担责赔钱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鲁燕 通讯员 苏松茂)电动自行车经济环保,骑行方便,但并非人人都可以骑。13岁少年邢某某骑车与他人发生了碰撞,最后还闹到了法院。这是咋回事?

2019年4月27日,邢某某骑电动自行车沿荥阳市京城路东侧非机动车道,自南向北行驶至植物园路段时,与步行至该处的行人董某某发生碰撞,造成董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当年5月10日,荥阳市交警大队做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此事故系因邢某某未年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没有做到在道路上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而造成。邢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董某某无责任。

经鉴定,该事故造成董某某十级伤残。

董某某将邢某某及其监护人诉至法院,荥阳法院依据董某某的伤情及损失,判决邢某某的监护人赔偿董某某损失84654.39元。

法官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酿成事故,依据我国《民法典》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职责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注意保管好自家电动自行车及钥匙,不能将电动自行车交给未成年人驾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7016 2021-03-26 00:00:00 五 13岁少年骑电动车撞人 父母被判担责赔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