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豫”见黄河文化月 “郑”是人间四2/2021-04/08/AA03/20210408AA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辛丑年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举行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宣传片登陆央视
网上拜祖 姓氏祈福林开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丑年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举行
图片由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组委会提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4月6日上午,“辛丑年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香港如心海景会议中心举行。

“三月三,拜轩辕”,轩辕黄帝是中华文明始祖、人文共祖。从2016年开始,香港多个社团于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期间与河南省郑州市黄帝故里同期举办恭拜轩辕黄帝大典,至今已是第6届。今年参加香港活动的人员严格遵守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防疫规定,分时段、分批次步入会场,共同敬拜中华民族文明始祖轩辕黄帝。

此次拜祖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包括祥狮纳福、敬献花篮、净手进爵、行施拜礼等九项仪程。由凤凰卫视主播黄橙子主持,香港中联办宣文部副部长张国义担任嘉宾主司仪,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执行主席邓清河恭读《拜祖文》。在进行第九项仪程“天地人和”时,来自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河南总商会、香港福建同乡会等20余家商协会的参拜人员佩戴黄帝丝巾,挥舞着国旗和香港区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拜祖大典的气氛推向高潮。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顾问刘舆量,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香港阳光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盛,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执业律师、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赖爱慧,中华投资贸易促进会董事长郭振华,香港河南总商会副会长、香港华纺实业公司董事长韦振深也参加了拜祖大典活动。

“今年首次参加香港恭拜黄帝活动感触颇深,让我找到作为炎黄子孙的强烈归属感。”香港立法会议员锺树根说,希望把这个活动坚持办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铭记自己是炎黄子孙。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表示,参加恭拜黄帝大典内心很激动。拜祖活动,让身居香港的华夏子孙激发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更加繁荣昌盛而奋发图强的信心和决心。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秘书长英炜激动地说,在拜祖活动中听到优美的《黄帝颂》,让我们心旌摇荡、思绪万千,萌发了一种强烈的愿望,明年想去郑州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据了解,今年除了在现场举办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还采取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录制歌唱《黄帝颂》视频短片,网上平台恭拜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使香港同胞与内地同胞一起,共同表达对轩辕黄帝的敬意,祈福祖国繁荣富强,祈福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748 2021-04-08 00:00:00 四 辛丑年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