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党建“云直播课堂”开课 万人在线齐学党史
淮河路街道 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新”入“心”
解放路街道 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长江路街道 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建中街街道 “百年党史”宣讲课堂开讲
人和路街道 开展首期党史知识测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云直播课堂”开课 万人在线齐学党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日上午,二七区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志远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为社区书记(副书记)讲党课。为让更多党员能够学习精品课程,二七区创新开展“云直播课堂”,据统计,全区1.5万人次通过电脑、手机同步收看学习,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积极发表评论2000余条,实现了“云端学堂、万人共学”。

二七区负责此项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开展党建“云直播课堂”是二七区融合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党性教育的新举措,是落实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创新手段。“云直播课堂”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课程可长期保存,解决了党员干部因工作原因无法集中、学习教育工学矛盾问题,也弥补了部分非公党组织阵地不足、流动党员教育培训难等问题 。

路华大厦商户党员王铁霖说:“真没想到我们能听到大学教授现场直播课,可以一边经营一边学习,对学不懂、悟不透的地方还可以回放学习,这真是学习和生意两不误,方便了大家。”

二七“双创中心”副书记李强说,非常高兴能看到吴教授的直播,“因我们公司的特殊性,都是年轻人,运用网络直播方式,年轻人更乐于接受、更有效。下一步,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也会集中再进行回看。”

“社区工作人员到家告诉我郑大吴教授正在讲党课,还教会我怎么用手机收看党课,这样方便我学党史、开阔眼界,像我们这样的老党员就不用再集中到社区学习了,更方便了。”淮河路街道老党员孙淑娟说。

据悉,二七区开展党建“云直播课堂”活动,是该区党员教育形式上新的探索。下一步,该区将扩大直播形式,与社区党组织、辖区“网红大厦”内的新经济组织紧密结合,打造街道“云直播课堂”教育直播基地,多层次开展好“云直播课堂”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791 2021-04-08 00:00:00 四 党建“云直播课堂”开课 万人在线齐学党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