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好久不见,武汉的春天
更多门诊费用 将纳入医保报销
云南新增确诊病例11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更多门诊费用 将纳入医保报销

新华社电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医改,增强职工基本医保互助共济保障功能,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为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会议提出逐步将部分对健康损害大、费用负担重的门诊慢特病和多发病、常见病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从50%起步,适当向退休人员倾斜,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此外,会议明确将改进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在职职工个人缴费仍计入本人个人账户,单位缴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划入额度逐步调整到统筹地区实施此项改革当年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左右。

在改进个人账户计入办法的同时,会议提出要拓宽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允许家庭成员共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029 2021-04-09 00:00:00 五 更多门诊费用 将纳入医保报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