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豫”见黄河文化月 “郑”是人间四2/2021-04/09/A03/20210409A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
拜祖大典有啥亮点 带你现场抢先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典执行总导演接受采访
拜祖大典有啥亮点 带你现场抢先看
郑报全媒体记者 丁友明 马健 图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于4月14日在黄帝故里新郑市举行,届时全球华人的目光都将汇聚于此。那么今年的拜祖大典与往年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新亮点?对此,拜祖大典执行总导演欧阳瑛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带你现场抢先看。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见习记者 刘地

舞台舞美愈发典雅

往年的拜祖大典,均是以竹简、书卷为背景,为了更好地表现我们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向我们的祖先轩辕黄帝传达喜报,今年的拜祖大典主舞台缩减了竹简、书卷的元素,在背景两侧安装了LED大屏幕,配合九项仪程,将每一项都赋予新的动画演示,新的内容呈现。

“乐舞敬拜”唐宫小姐姐与大家见面

据了解,大典第一项仪程由“盛世礼炮”调整为“盛世礼乐”,将以礼乐方阵现场演奏的方式取代鸣放礼炮,让整个典礼的启动更加典雅。

今年,礼乐方阵演奏的同时,将会有3组共27名青少年代表上台献上供品,让青少年代表海内外的华人向黄帝表达我们心中的恭敬之情。

同时,为了进一步宣传黄河文化,拓展拜祖空间,让更多未能到达现场的炎黄子孙“云”拜祖,此次大典将制作播放视频短片,用一帧帧画面拉近所有炎黄子孙的距离,唤起大家的共同回忆。

另外,此次活动第七项“乐舞敬拜”将邀请唐宫小姐姐手持竹简,与主舞台背景相呼应,用翩翩舞姿表达所有炎黄子孙心中共同的报喜心愿。

仪程最后一项“天地人和”,来自新郑的小朋友将为现场嘉宾送发装有锦囊的气球,现场将全场一起放飞气球,为中华民族祈福:国泰民安,盛世昌盛。

12年来见证河南郑州发展日新月异

欧阳瑛鑫从2009年就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结了缘,这12年来,每年春天都会来到同一个地方——新郑。

她说:“我对郑州是情缘深重,12年来不仅见证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影响力逐渐加深,同时也看到了郑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典上百姓绽放的那份幸福笑容,让我们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据黄帝故里园区管委会宣传接待局宣传科长荆晓磊介绍,目前黄帝故里园区对外开放区域(市民广场)已经建设完毕,景区内的设施也已经刷新、维修、清洁到位。央视导演组入驻前,九项仪程的所有相关道具已经准备到位,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将全力以赴配合导演组进行仪程排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030 2021-04-09 00:00:00 五 拜祖大典有啥亮点 带你现场抢先看KeywordPh大典执行总导演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