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精神
经开区各校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把回迁安置房建设好 打造幸福和谐宜居新区
爱与责任并行,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精神
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朗诵比赛

本报讯 为延续历史文脉、凝聚精神力量,近日,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2021年“惜黄河、颂黄河、讲黄河”朗诵比赛。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学生带来的《黄河颂》、经开区外国语学校12名学生集体演绎的《大河之恋》,他们用激昂铿锵的语音语调,讲述了黄河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谱写时代新篇的强音;经开区朝凤路小学老师刘红英创编诗歌《黄河赞歌》,引导学生在朗诵中共情,用声音传递自己对黄河的爱;经开区六一小学朗诵的《黄河颂》,全诗气势磅礴、充满力量,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坚强不屈、一往无前的勇气;经开区瑞锦小学孩子们带来的诗朗诵《黄河颂歌》,以庄严而饱满的情绪、铿锵激昂的声音歌颂了黄河的厚重久远,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此次朗诵比赛激发了学生热爱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的美好情怀,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对根植深厚黄河文化、凝聚精神力量,营造“弘扬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希望同学们用声音传递自己对黄河的爱,根植优秀传统,构建远大梦想,学习黄河敢于挑战、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勇敢地展示才华,让黄河精神在同学们身上发扬光大。”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表示。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艳玮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11 2021-04-09 00:00:00 五 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精神KeywordPh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