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开篇语
打造国内一流 互联网科技服务商
做一位教育界 “虚拟”领域的弄潮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文卓
打造国内一流 互联网科技服务商

近年来,在河南跨境电商领域,王文卓和他创办的河南万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声名远播,赢得了广大同行和客户的好评。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跨境电商站上风口

1984年出生的王文卓,祖籍新乡卫辉市,大学本科就读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会计和市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他在国外一家知名地产公司工作,在这里得到了磨练,积累了不少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2010年底到2011年初,王文卓回国创业,成立了河南万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内第一批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企业之一。

如今,经过多年跨境电商行业的经营发展,万庚打造了一支精于操作方案优化和供应链信息化系统开发的团队,并从一家以跨境电商贸易为核心的公司升级为提供SaaS ERP系统和金融解决方案的双核心科技型公司,助力贸易行业数字化发展。

凭实力持续占据领先地位

王文卓告诉记者,跨境电商是贸易行业的一个分支,具备业务环节多、协作方多、监管要求高、数据量大、底层逻辑复杂等特点,这就导致从事电商经营的品牌方和供应链企业面临众多挑战。例如,想做全网销售,但是渠道开发成本高、周期长;供应电商平台越多,运维及售后人员成本越高,投产不成正比;很多电商平台活动导致库存和订单混乱,卖超屡禁不止;SKU多,各电商平台产品售价不同,平台回款周期不同,对账工作繁杂;海外、保税、内贸多个库房发货,错发率高等。目前,万庚通过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SaaS ERP系统服务和业务托管服务,为品牌方和电商供应链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电商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球物流托管方案、全球库房托管方案、平台运营托管方案、电商SaaS ERP系统,帮助品牌方和供应链企业解决电商业务各环节场景实现自动化、数据化和可视化。支持多仓发多渠道。已对接众多电商平台、仓库、物流、海关、支付等第三方合作商系统,支持实际库存及虚拟库存管理等各类复杂场景操作。

据了解,目前万庚聚合了50多家电商渠道资源和多家知名品牌企业,业务涉及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竞争优势,有效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万庚通过行业大数据与企业数据的分析,在满足实际金融服务合作方的风控要求前提下,万庚SaaS ERP内设多种算法逻辑,提供不同的金融产品布控方案。向企业提供最适宜的资金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在其优势领域快速发展。

由于王文卓的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他近年来荣获了诸多荣誉: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成长型企业家、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业紧缺人才’”等称号。他的企业先后取得1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与顺丰优选合作,首创“跨境生鲜电商供应链”,成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一届科技创新委员会会员单位、被国务院侨办评为“重点华人华侨创业团队”,2019年入库郑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获评2020年郑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单位、入库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18 2021-04-09 00:00:00 五 打造国内一流 互联网科技服务商KeywordPh王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