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精神
经开区各校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把回迁安置房建设好 打造幸福和谐宜居新区
爱与责任并行,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举行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爱与责任并行,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

本报讯 4月6日~7日,经开区教文体局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举行。经过学校选拔推荐,共有193位班主任参加此次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笔试环节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赛场上,班主任们或凝神深思,或奋笔疾书,经过第一轮笔试,最终遴选出135名班主任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环节,班主任分别从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和班主任才艺展示3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能力素养。参赛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和技能风采,魔术、绘画、唱跳、朗诵等才艺展示,彰显了选手们个人基本功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班主任专业成长自传、班主任专业知识笔试、教育叙事演讲、班级管理问题现场答辩、个人才艺展示,这些比赛环节让我充分感受到,当班主任不仅仅是上令下行,更要不断调整改进自己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技巧,在实践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一班主任表示。

本次比赛为经开区班主任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和交流教育经验的平台,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经开区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健、助力成长的目标,为经开区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艳玮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22 2021-04-09 00:00:00 五 爱与责任并行,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KeywordPh经开区举行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